走差异化路线,对于一款跑量的SUV来说,本身是个险招。它当然可能形成和BBA们的错位竞争,但很有可能也会把自己陷入小众的胡同里去。但讴歌RDX显然已经想好了自己该怎么办,请来姜文应该是他们对自己“异形者”定位的最好解释
1
参加了这么多次新车上市会,第一次有人不是把你拉到野外去开一圈,而是二话不说先把你关到车里,听一首live版《加州旅馆》。
虽然当时有些懵逼,但立刻从驾驶座四周涌出,萦绕周身的3D音效,还真的把我这个耳机党镇住了。据说这个音响调校来自ELS Studio,正是当年加州旅馆的录音室。
把车内音响作为上市的主要卖点,讴歌RDX的上市很特别。
就像他自己所说的:我们不一样。此刻,你头脑里千万别响起大壮的那首网红歌,用来配Aucra的调性,略俗。人家把这种与众不同称为“异形者”,立马感觉不一样了吧。为了佐证这个酷酷的新词,讴歌找来了姜文代言、把喷气太空人搬上了舞台,打算从全新RDX问世起,就一股脑儿把所有的差异化推向大众。
唉,也难怪,最近豪华车不好做啊!
2
眼瞅着BBA的SUV进店都得打个八九折,销量还日渐下滑,身处第二阵营的讴歌又恰逢新车上市,当然得找到自己的特色卖点。异质化,这个名词一直都是日本企业喜欢用的,当年的任天堂,就是凭着这个词,突破了索尼和微软的包围,开创了一片蓝海,现在在同样系出日本的讴歌身上,我又看到了这么点意思,只不过,把异质化换上了异形者的马甲。
走差异化路线,对于一款跑量的SUV来说,本身是个险招。它当然可能形成和BBA们的错位竞争,但很有可能也会把自己陷入小众的胡同里去。之前也有很多品牌,明明车型比较个性,但就是不肯称为自己的小众定位,担心的就是这个。
但讴歌RDX显然已经想好了自己该怎么办,请来姜文应该是他们对自己“异形者”定位的解释。姜文,听上去第一反应是个性,但背后有人气,有票房,其实还是个大众明星。RDX希望自己能走的应该是这个路线,而不是陷入到某个文艺工作者的小胡同里的感叹。
好在RDX应该还是具备这个实力的。虽然一上来二话不说的车内音乐欣赏有些太特别。但这款讴歌涡轮增压的回归之作,在各方面的性能实力,还是可以让人和它的定位进行一轮揣摩的。
比如说这个侧面造型:
这两年,在大众车系的设计影响下,城市SUV又开始回归方正的设计风格,但RDX依然保持了整个HONDA体系对于SUV的理解,继续轿跑风,这个就让我很喜欢。不跟随,本身也是所谓异质化路线的体验。不过,讴歌的前脸设计总让我有种不适应感,可能看惯了横平竖直的线条,当然,既然有人会很喜欢,就要接受有人不喜欢,这也算是走差异化路线应有的觉悟吧。
3
相比外观,这一代RDX让我满心喜欢的,还是内饰,这可能是HONDA车系和丰田车系在设计理念上最大的差异了。相比于丰田走的简洁、平面化设计风格,HONDA无论是在本田车上,还是在讴歌上,内饰都强调一种立体的科技感,这点在全新RDX上可以说完美体现。
富有层次的中控布满按钮,但却不显的繁复,反而很有未来的高级感,10.2寸的大屏,终于没有跟风采用触摸设计,避免了成为指纹收集器的尴尬,唯一让我担心的是与之搭配的触摸板控制,自从有了雷克萨斯上的糟糕体验,我对日系车的控制系统,都有些担心,就不能学BBA做个旋钮么?
当然,除此以外,内饰的设计在我看来就很ok了,想必它的外形,我相信会愿意为内饰买单的用户应该更多一些吧,哦,忘了说,RDX还有全平的地板,这个简单的设计,如今却不知为何在高档燃油车上都被很多车抛弃了,包括大部分日系车,讴歌能把它保留了下来也就成了亮点。
4
本来最应该说的是RDX 2.0T发动机和10AT的动力组合,但作为一名诚实的媒体人,还没开过就不能随便瞎扯,关于这个就等下次试驾后再聊吧,但想象一下,凭借本田大法的技术实力,应该不会让人失望。
最后看下价格吧,32.8万起的价格在现场的确也引起了不少欢呼,但我听起来应该大部分来自经销商方阵,久经沙场的媒体板块依然平静,我身边有人说,价格也没想象中低嘛。看来,如今国内用户已经被4S店头的打折价给调低了心理预期。也让豪华品牌们以往用来搏掌声的定价节目变得越来越困难,RDX 32.8万起的定价如果在一个车市的旺季,那已经是一个相当良心的定价了,要比目前竞品直接低了2、3万,但要是非要和打折后的终端价比,那就有些不公平了。
好在经销商们还是自发的欢呼了,鼓掌了,在这个时间节点,有什么比他们的信心和支持更重要的呢?
另,再次感谢一下为上市活动付出辛苦的所有工作团队们,有些废话你们不理也罢(不作解释,懂得自然懂)。
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与其所代表的工作单位无关
冤有头债有主,提意见请找二条周
二条周
普通人一个
老实人一名,木有胸怀壮志,
只求做点有趣的事,认几个能玩的人,
专心做好速度君的二条




粤公网安备 44010602000157号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