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买车,去了几家4S店,销售顾问不约而同问道,是全款买车还是贷款买车,我说当然全款买车呀,但他们都会说贷款买车合适,因为手里有余钱,也没有什么好的投资项目,贷款一定是要付利息的,为什么贷款买车便宜呢,销售顾问都会不耐其烦的给讲解,但总是听不明白,也想不明白。今天在网上看到了曾经干过汽车销售顾问的解答,如梦方醒,原来也是销售陷阱呀,发出来提醒一下道友们:我现在从事汽车销售顾问,对全款和按揭发表下自己的看法:从销售人员来看,全款卖一辆车只有2300的提成,而且你可以选择不在4s店出商(查成交价|参配|优惠政策)业保险,销售人员就没有保险提成。做按揭销售人员会有一个底薪提成 按揭提成 保险提成(按揭必须在4s店买商业险) 高卖车价提成(手续费)。所以在卖一两按揭车就相当于买好几辆全款车了,一个月哪能卖那么多车,所以销售顾问都希望顾客买按揭车。从老板角度来看按揭车虽然资金收回时间比较长。但是按揭车比全款车高卖了3万左右,我们卖的主要是是10万左右的车。所谓的手续费就是公司平白无故想多收你几千元(查成交价|参配|优惠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