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提问

在家充电的问题(电线、插排的选择问题)?

xialianxin 2019-11-24 22:31:52

入冬后快充充不了了,满充停车费又无比昂贵,向大家请教一个在家充电的问题,希望老司机多多给给建议,先在这里谢过了。问题1:小区地下室墙上有插销,是不是墙上三项的插口都是带地线的?插口是10a的,有没有推荐的的电线什么的?问题2:如果我用电线(一头10a插头、另一头16a插排)可否使用众泰自带的充电枪充电?问题3:如果用两边都是10a的插头和插排,可否用10转16安的转换器连接充电枪充电?哪种方式最好呢?希望在家充电的大神帮帮忙,入冬了充个电不容易啊

1个回答
  • jyan117 2019-11-24 22:44:32
    1,三孔插座按规定是要有地线,但即使有接地好不好需检测一下,充电插座必须用16A,电线至少为国标2.5平,注意一定是国标。2,10A插头带16A插座,不建议长期用,临时用用可以,但充电时必须随时注意10A插头插座温度,如过烫应立即停止充电。3,第三个方法不建议使用,实在没办法盯着充充倒行,发现异常(焦糊味)立刻断电。总之,为了充电安全建议楼主找专业电工为车子安装专用的充电设备(充电桩或充电箱),才是安全长久之计,希望建议对楼主有用。
    0有用 0 回复
申明:本文转载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发送邮件联系删除。

相关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