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今年1.13日我在当地领克中心全款购买了一台领克01(查成交价|参配|优惠政策)汽车,当场未进行验车,原因有三,其一工作人员未提醒,其二我们经验不足误以为提车当天才有验车环节,其三车身布满厚厚灰尘根本无法正常验车。1.15日领克中心告知验车没有排上队,返回。1.16日中午我在手机app端选号成功。当天傍晚接到领克中心电话告知车辆被划伤。1.17日我们全家亲自去现场查看,才发现车辆不止刮伤,还被撞出凹痕。询问后,领克中心工作人员没有正面回应车辆受损的细节问题。我的诉求很明确,换车或者退车,但领克中心表示车子已经在国家报备不可能办理退换,只能维修。经过12315工作人员协调,领克中心的总经理同意与我们对话,并告知是在验车路上被垃圾车撞击导致,而代办合同上明确写道车辆在代办期间若发生碰撞刮伤,代办人只需要负责维修。个人认为这位总经理的说辞是想把车辆损坏的责任部分推卸给一个莫须有的第三方,而所谓的代办合同甚至可以纵容4s店大胆出售瑕疵车给客户,只要在代办期间告知车子存在故障就可以规避一切责任?同时,领克中心与消费者是否仅仅只是代办关系?我们一家人经过两个月的辛苦挑选才定下这款车,是因为相信国产品牌的技术能力越来越好,相信吉利汽车的服务能力优于合资车,却闹的如此尴尬扫兴。同时在此发帖也是想请教各位车友,给我点建议,在这种情况下,如何更好的维护我的权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