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提问

请教大家一个关于领克01双离合版本等红灯时候的一个换挡逻辑?

zbz0219 2019-06-15 23:42:41

今天刚刚买的领克01查成交价|参配|优惠政策)四驱双离合版本。。。比如我等红绿灯的时候假设我开着AUTOHOLD那么从我吧车杀停到再次起步车子做了哪些动作关心的是中间AUTOHOLD的时候是否有自动挂入N档?还是说我最好等红绿灯的时候手动挂N档好?

4个回答
  • beijingwumart 2019-06-16 00:23:36
    领克的自动驻车自己断开离合器。科技在进步时代在发展,老师傅说的也不全是对的,当然你觉得不托底就n挡。
    0有用 0 回复
  • 敬博汽修 2019-06-16 00:09:43
    确实如此,其实正常情况下等绿灯时挂着D档使用自动驻车就行,遇有偶尔的感觉方向盘比正常情况下抖动大的时候及时挂到N档就行。
    0有用 0 回复
  • 敬博汽修 2019-06-16 00:04:36
    这个问题我问过2个人,1位是我这领克4S店的技术总监,另1位是曾经给我大修过逍客cvt的专修变速箱的师傅,总监讲领克的双离合受程序控制,刹停后会自动分离离合器,否则就熄火了,而师傅讲凭他修过的双离合的经验,刹停后不挂N档离合器是不能彻底分离的。他们2位讲的都有一定的权威,通过我自己开的日常感受,我是很刻意的去体验01这个双离合刹停时到底要不要挂N档,结果是大多数情况下刹停后在D档时没感觉到方向盘的任何震动(变速箱如果离合不彻底会造成发动机运转阻力而产生震动,这个震动会传递到方向盘),试着推到N档时也没感觉到转速、声音、方向盘等与D挡时有差别,从这个表现上看似乎在刹停后挂着D档时双离合的这个控制系统是能有效的彻底分离合器的。但偶尔在刹停后仍挂着D档的时候明显的感觉到方向盘的震动,这时只要挂到N档,这个震动马上消失,很显然这就是刹停后的D档离合器没彻底分离所造成的,特别是在走走停停时更容易产生这个现象,至于为什么就无从解释了,所以为了保护离合器,我己习惯了刹停后就挂N档(我以来不用发动机启停功能)。
    0有用 0 回复
  • chenxinyu6666 2019-06-15 23:49:20
    解释的好细致好专业,不过也很权威。就是这样的。极个别的时候也有没彻底分离开离合器的。所以,一般情况挂d影响不大。
    0有用 0 回复
申明:本文转载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发送邮件联系删除。

相关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