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问题我问过2个人,1位是我这领克4S店的技术总监,另1位是曾经给我大修过逍客cvt的专修变速箱的师傅,总监讲领克的双离合受程序控制,刹停后会自动分离离合器,否则就熄火了,而师傅讲凭他修过的双离合的经验,刹停后不挂N档离合器是不能彻底分离的。他们2位讲的都有一定的权威,通过我自己开的日常感受,我是很刻意的去体验01这个双离合刹停时到底要不要挂N档,结果是大多数情况下刹停后在D档时没感觉到方向盘的任何震动(变速箱如果离合不彻底会造成发动机运转阻力而产生震动,这个震动会传递到方向盘),试着推到N档时也没感觉到转速、声音、方向盘等与D挡时有差别,从这个表现上看似乎在刹停后挂着D档时双离合的这个控制系统是能有效的彻底分离合器的。但偶尔在刹停后仍挂着D档的时候明显的感觉到方向盘的震动,这时只要挂到N档,这个震动马上消失,很显然这就是刹停后的D档离合器没彻底分离所造成的,特别是在走走停停时更容易产生这个现象,至于为什么就无从解释了,所以为了保护离合器,我己习惯了刹停后就挂N档(我以来不用发动机启停功能)。
0有用
0踩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