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款车都是我最终关注的,型pro和5U,中间有1个多月对领克简直中了毒,但最后买了
柯迪亚克(
查成交价|
参配|
优惠政策)5U。先说我当时做决定的理由。1.领克车内空间小了点,媳妇觉得副驾位有些压抑;2.领克储物空间细碎,没大熊好用;3.儿童座椅安装后,中间座位如果坐人,乘坐感受大熊更好,01因为坐垫侧翼的角度,人坐上去倾斜度更大,担心老人的腰;4.领克大屏是个故障点,不够放心。就这4点,尤其是第3点让我放弃了
领克01(
查成交价|
参配|
优惠政策),虽然我真的觉得01很不错,一度就要下单。当然,还有一点,大熊给的优惠足够大,二手车置换还给了补贴,领克没优惠没补贴,搞活动时送个膜。01选型,为什么不考虑下pro,我觉得多的那点钱还挺划算。大熊选5U没选舒适,我的理由也不复杂。1.日间行车灯,因为我中毒了(但我不喜欢高色温LED,没办法);2.电动座椅,因为膝盖有伤,这个长途的时候调节一下比较方便;3.可以加原厂电尾门。下边是一些碎念,只说我当时的抉择过程,别人的感受肯定和我不一样。外观:各有千秋,领克运动,大熊稳重,都喜欢。内饰:领克的质感非常好,大屏感觉越级。柯迪亚克门把手嘎吱嘎吱有点掉价。喜欢领克。储物:领克硬伤,储物小而碎。大熊更实用,尤其后备箱足够大,当然那个上下层手套箱,其实没有想象的那么能装。另外,之前开的也是斯柯达,习惯了中央扶手可前后上下调整,所以更喜欢大熊。空间:领克是空间向设计妥协,媳妇不喜欢倾斜的中控,觉得压抑,副驾位实际乘坐左脚微微有些挤,不严重。大熊设计中规中矩,本身尺寸、轴距也占优。更喜欢大熊。乘坐:领克座椅包裹性强,但坐垫短一些,拼接式的坐垫感觉做工不太细(我个人试乘试驾的时候觉得个别座椅偏硬,咯PP,家里人没感觉……),乘坐感舒适。大熊座椅宽大,没什么包裹感,过弯时身体缺乏支撑,坐垫长,感觉大腿到膝盖那一块有个承托,好一点。总体来说,各有优点,都能接受。驾驶:领克起步更快、更干脆。大熊低功起步有点肉(S挡还不错),涡轮介入前提速不算快。转向都轻,都比较准,车评说领克的转向回馈不清晰什么的,我不专业,没体验出毛病。喜欢领克更多。噪音:开惯了我的老车,这两台都还可以啊……
0有用
0踩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