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提问

动平衡和四轮定位一样吗

wanhaitaotao 2022-04-02 12:35:00

动平衡和四轮定位一样吗

2个回答
  • linjb1968 2022-04-08 01:30:30
    不一样。动平衡是属于轮胎与钢圈之间的重量偏差,而四轮定位是底盘件和车轮之间的角度偏差。
    0有用 0 回复
  • zhanghaiping817 2022-04-02 13:52:00
    动平衡跟四轮定位有什么不一样动平衡与四轮定位有很大不同。四轮定位是调整四个轮子的数据,动平衡是平衡每个轮子。轮子是圆的,由于制造误差,每个零件的重量不可能完全相同。如果没有做动平衡,高速行驶时车轮会异常抖动。车轮不垂直于地面,车轮有倾角、前束等数据,需要通过四轮定位调整。如果四轮定位数据不准确,会导致车辆跑偏,轮胎偏磨。通过四轮定位,可以改变车轮的倾角等数据,从而改变汽车行驶时的操控性。很多赛车的前轮都有很大的倾角,就是为了让轮胎在转弯时有更大的接触面积,这样可以增加摩擦力,加快转弯速度。做动平衡时,需要拆下每个车轮,放在动平衡机上。动平衡机可以检测到车轮较轻的部位,然后操作人员会在较轻的部位贴上配重铅块。做四轮定位时,需要在四轮定位机上驾驶汽车,四轮定位机可以检测车轮前束等数据,然后操作员可以进行调整。
    0有用 0 回复
申明:本文转载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发送邮件联系删除。

相关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