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提问

请问xts启停工作后要一直踩着刹车吗?

fw421720686 2019-06-17 18:35:21

首先感觉这个启停还是很智能的不是每次都傻傻的停,哪怕是在帝都这堵成狗一样的环路上,也没觉得有什么不方便,有时候要让它启动,还得注意脚底下的控制。再起步的抖动也可以接受,毕竟跟着补一脚油就走了。但是吧,启动了以后要一直踩着刹车这个感觉挺傻的,其他车有的是脚可以离开刹车踏板,走的时候点一下油门就启动了,这个要一直踩着感觉挺鸡肋的,切进N档又没了启停,这设计理念挺奇怪。

8个回答
  • Steven0108 2019-06-17 20:36:59
    只有启停,没有AUTOHOLD,所以只能踩着不放,刚开始不习惯,后来也适应了。开过5系的车子,我觉得带AUTOHOLD才是正意义上的自动启停你。XTS的启停感觉不智能,它的启停是为车子设计的,不是为驾驶者设计的
    0有用 0 回复
  • 沙漠之子 2019-06-17 20:24:42
    自动启停这套系统的初衷是想让车辆在短暂停车情况下,发动机自动“休眠”,以达到节油减排的目的。一般而言,带有这项技术的汽车,都是默认开启的,如果您想关掉这个自动启停,必须手动关闭。在下面这些特殊情况下,它很有可能引发危险,而且还会损坏发动机、蓄电池等部件,提前报废您的车。1、临时坡道停车在坡道上临时停车,启停系统还是尽量避免使用。启停系统起动较慢,在松开刹车的时候,容易发生车辆滑动,发动机来不及着火制动力助力不足,导致危险发生。不过绝大多数车辆都会对坡道进行侦测,下坡坡度超过10%,上坡坡度超过12%,启停系统不会启用2、下大雨天下雨天,各位车主就要注意。因为下雨季节路段积水很严重,如果车辆走到不知深浅的积水地带,造成停车并且您又忘了关闭启停系统,系统将会判断您在等待红灯或者处于拥堵路段,关闭了发动机,如果您一时糊涂又踩下油门(大多数人都会这样),发动机重新启动,那您等着修发动机吧。3、低速泊车时停车是个技术活,特别是新手,每次都要折腾几次,向前挪车时踩刹车熄火,再启动,很是烦人。并且,不断的启停让燃油燃烧的不充分,容易形成积碳,尾气排放的污染物也会增加,所以在泊车时还是关掉自动启停。4、开空调时尽可能不启用启停系统用过启停系统的都知道,当停车发动机熄灭时,空调是会停止制冷的,影响了乘坐舒适感。而且当车辆检测到车内温度与设定值相差太大,发动机便会自动启动,这样启停系统想省油都很难了。5、停车加油很多车主为了省事,在加油时也不熄火,直接打开油箱盖就让人加,这样很容易“走火”呀,万一发动机自己启动,脚一松,车就窜了呀……6、走走停停时就是如果我们在城市拥堵路段,尤其是上下班高峰期,车子走走停停,每次停都没几秒就又要走了,这种短时间内反复的启停,建议大家最好关掉。7、油灯亮时油灯亮,表示您的燃油已经不足,如果这时因为走走停停而不断的启停,燃油系统会不断重建燃油压力,这样反反复复,会使燃油泵有较大的压力,容易过热出问题。
    0有用 0 回复
  • sz10666 2019-06-17 20:01:36
    autohold在美国车主选车时,不是重点考虑的配置,这跟用车环境有关。凯迪拉克是美国研发,中美两国卖,所以咱们只能凑合用吧。
    0有用 0 回复
  • sz10666 2019-06-17 19:58:43
    凯迪拉克不思进取,我行我素的美式作风,ct6顶配才有hold,确依然与启停冲突。现在德系日系新车大都已能做到启停和autohold一同工作。
    0有用 0 回复
  • 星星爱武 2019-06-17 19:38:01
    你太矫情了,凯迪拉克是美系车,美国佬就是神经大条的。松刹车就是走的意思。不然你自动驻车了要起步还得多一个动作,累不累,烦不烦。现在开了大半年了,我觉得XTS的启停逻辑挺好,速度太低,启停不介入,如果要起步,慢抬刹车即可直接起步,不需要去多此一举带一脚油门再踩刹车控制速度。
    0有用 0 回复
  • fw421720686 2019-06-17 19:16:23
    您这理念挺独特,起步踩油门是必须的吧,何来多一个动作呢?轻点油门发动机启动,顺带加油起步,既不耽误跟车,也不影响后车,还防止插队。只要不是新司机,都具备掌握油门控制车速的能力,无需再用刹车控制了。反而是一直踩着刹车脚才累吧,一个60秒的红灯,一直踩着,能舒服吗。我上一台进口克莱斯勒开了7年,也是美系,虽说有点反人类的设计吧,但是至少在舒适度上还是比较人性化的,xts各方面豪华程度和舒适性是没得挑的,只是这个启停基本靠脚的方式确实有点拖了后腿。
    0有用 0 回复
  • qinfeng 2019-06-17 18:53:41
    这才是楼主想问的。其实就是没有autohold。如果有,配合自动启停那才爽歪歪。XTS启停工作后只能一直踩着。
    0有用 0 回复
  • fw421720686 2019-06-17 18:37:42
    试驾的进口德系启停和自动驻车是可以一起用的,优点是既解放了车,也解放了脚,不过在众多车系里,还是选择了美系车,至少之前的美系车开了许多年还是和新的一样,无论性能还是外观内饰,所以还是对美系车有情怀,瑕不掩瑜,xts也应该是一辆不错的车。
    0有用 0 回复
申明:本文转载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发送邮件联系删除。

相关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