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提问

换挡的时候需要踩刹车吗

乜.COM 2022-11-21 09:27:11

换挡的时候需要踩刹车吗

1个回答
  • F3豪华车主 2022-11-21 09:27:11
    不需要。开车换挡的时候,不管是自动挡还是手动挡,基本上都不用踩刹车。

    手动挡随时换到任意档位,基本不用踩刹车。

    自动挡,在空挡或P挡停车时,需要停车踩刹车才能换挡位。这是自动挡为了安全而设计的,避免不小心把挡位撞到前进档或倒档而造成的伤害事故。同时,前进档转入倒档时一定要踩刹车,停车转入倒档,这样才能保证变速器的档位和离合器。

    汽车第一档换挡不到位,很容易把汽车档位弄坏,不仅损坏汽车零部件,还容易导致车祸。而不是越档,应该加紧。越挡容易导致车子动力不连续,出现窒息现象,而降挡可以越挡,要经常做越挡降挡。

    0有用 0 回复
申明:本文转载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发送邮件联系删除。

相关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