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启停的初衷是为了省油。首先从油耗测试来说是绝对省油的,因为在工信部油耗测试科停车有一定的等待时间。这期间带启停功能的车油耗为零,而且测试的
里程(
查成交价|
参配|
优惠政策)非常有限,停车的比例非常大,所以这个零油耗确实可以降低整体油耗测试成绩。在实际驾驶中,启停系统大部分时间还是可以省油的,因为启停系统只有在发动机温度正常的情况下才能启动,在热车状态下启动发动机消耗的汽油很少。基本上怠速超过4秒就关掉发动机比怠速更省油。在我们的日常驾驶中,我们停车超过4秒,比如等红灯。但也有一些极端情况,比如倒车时停车,想换到倒档时发动机熄火。低速不小心踩刹车也会启动,在停车场门口停一秒钟还是会启动。在这些情况下,我们只停了很短的时间,根本不需要启动或停止,但它启动了,这并不省油。发动机启停技术可以省油。起动和停止发动机的方法如下:1 .正常情况下,只有车辆启动,自动启停系统处于正常工作状态;当你在红绿灯处开车或因其他原因停车时,踩刹车。大多数引擎会在两秒钟后自动关闭;3.出发前松开刹车踩油门,或者慢慢转动方向盘,发动机会再次启动。
0有用
0踩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