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该精简,不以盈利为目的,年检间隔适当延长。比如汽车6年后一年一检,10年后一年一检,15年后一年一检而不是一年一检。另外,最让车主为难的是尾气检测方式。如果采用滞后自由加速法或双怠速法,加上检验员的操作问题,往往会损坏发动机。这种落后的检查方法应该废除。借鉴欧美汽车检测经验,逐步将尾气检测方式转向OBD功能检测,不再以尾气检测为重点。此外,遥感监测设备可用于筛选和替换主要道路上的高排放车辆。所以我觉得现阶段取消是不可能的。重新审视年审规则,提高年审程序的透明度,降低成本,我觉得更现实可行。
0有用
0踩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