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提问

1.5地球梦机油用夏天用0w20还是0w30

8888888888 2023-05-22 01:28:13

1.5地球梦机油用夏天用0w20还是0w30

1个回答
  • w100duojin 2023-05-22 01:22:13

    用0w20。因为20指的是粘度,而地球梦发动机用20及以下的粘度最合适。不过要注意一点,即低温表现粘度,在这一点上,本田自家的绿桶0W20(低温表现粘度5000以上)反倒比不上蓝桶0W30(低温表现粘度才4000出头)。

    0w20和0w30的区别:

    1、机油粘稠度不同。0w30的机油粘稠度比0w20的要高。

    2、油膜厚度不同。相比0w20,0w30的机油可以形成更厚的油膜,防止发动机出现拉缸磨损等现象。

    3、省油程度不同。0w20相较0w30的机油更稀,但也同时代表流动性好,机器运转阻力更小,更加省油。

    扩展资料:

    经过多年技术经验的积累,日系车搭载的地球梦发动机结构普遍都是非常精密的。不仅活塞环和缸壁配合间隙相对来比较小,而且活塞裙大多有镀钼设计降低摩擦系数。

    所以发动机运行温度也不像欧系车那么高,使用黏度较低的0w20机油,就已经足够发挥机油的最大性能了,还会为发动机带来燃油经济性。当然,最终还是要看用户手册所规定的,像途乐这种大排量的日系车就是用30粘度。

    0有用 0 回复
申明:本文转载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发送邮件联系删除。

相关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