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提问

手动挡起步,是先给油抬离合,还是先抬离合给油?

国际牙签 2023-07-04 10:02:25

手动挡起步,是先给油抬离合,还是先抬离合给油?

1个回答
  • 风定落花香 2023-07-04 10:02:25
    手动挡起步在驾校学车的情况下老师告知大伙儿的全是先松离合给油,这也致使了有的人很有可能取得驾驶证之后走在路上行车也或是那样一套。

    先找半联动,再给油门。如果先踩油门,再放离合,车子不会熄火,但是由于发动机起动转速过高,长时间会导致离合器磨损严重。这时离合抬得太快的话,车子会顿挫严重,影响驾驶舒适性。

    应该是先松离合。在缓慢抬离合器踏板的同时,缓慢踩下油门。抬离合器踏板的速度可以稍快于油门。等车身出现振动有运动趋势时,先加快油门踩下的速度,然后再加快离合器踏板的抬起速度,直至车辆顺利起步。先踩油门费油。

    一般情况,汽车在平路时不需要踩刹车,所以起步时就没有所谓先送离合还是刹车,直接松开离合器到半联动位置即可。不过在练车时,教练都会交待要踩刹车,这是为了安全起见,怕原来挡位没有在空挡上而出现前窜。

    0有用 0 回复
申明:本文转载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发送邮件联系删除。

相关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