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提问

车轮最早是谁发明的?为何一定是圆的?

MLXPM1125 2023-08-21 09:03:10

车轮最早是谁发明的?为何一定是圆的?

1个回答
  • nyjinchang 2023-08-21 09:03:10
    不过最初使用车轮的其实是制陶的工匠,他们用土做出了陶制的车轮,然后用来搬运陶罐。车轮必须要是圆的,因为有棱角的东西就没有办法在地上滚来滚去,这也是人们从自然界中获取到的灵感。

    这是因为圆形的圆心到圆周上任意一点的距离都是相等的,这个相等的距离,叫做半径。因此,人们把车轮做成圆形的。当车轮在地面上滚动时,车轴离开地面的距离就总是等于车轮半径,这样行驶起来才会平稳 ,不会产生颠簸。

    中国古代有传说是轩辕黄帝把木头插在圆轮子中央,使它运转,因而造成车辆。但鉴于归功于黄帝的发明实在太多,我们也不能轻易把这个说法当真。古代的轮子如何工作 以埃及的战车为例。

    主要有两个原因,省力和平稳。车轮是圆形可以减少摩擦阻力,加快速度。人们把车轮做成圆形的,并使车轴通过圆心,当车轮在地面上滚动时,车轴离开地面的距离就总是等于车轮半径那么长。这样行驶起来才会平稳。

    石器工具 中国古代有传说是轩辕黄帝把木头插在圆轮子中央,使它运转,因而造成车辆。但鉴于归功于黄帝的发明实在太多,我们也不能轻易把这个说法当真。 古代的轮子如何工作 以埃及的战车为例。

    0有用 0 回复
申明:本文转载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发送邮件联系删除。

相关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