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提问

手刹线不回位是什么原因?

tiejeidd 2023-11-16 08:47:37

手刹线不回位是什么原因?

1个回答
  • wydlsl-800212 2023-11-16 08:47:38

    原因:冬天气温过低导致手刹被冻住,以致无法回位。冬天在雪天行车后,挡泥板内侧都会淤积很多积雪,这些积雪会覆盖到手刹拉线上,将其冻住,再次启动时就会因手刹无法释放而不能行驶。

    手刹拉太紧。手刹拥有自己独立的刹车机构,不使用手刹时,制动蹄通过回位弹簧自动回位。如经常100%力度使用手刹,回位弹簧会处于高强度拉伸作用,久而久之会使得回位弹簧失去回位作用。

    两个可能。一是手刹线卡死,需要通过维修厂对手刹线拆解维修。二是刹车分泵不复位,需要拆除分泵,然后卸下分泵上的固定销,用清洁剂或除锈剂进行清理(不要用砂纸打磨),然后抹上适量黄油,重新装上即可。

    0有用 0 回复
申明:本文转载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发送邮件联系删除。

相关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