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提问

eco模式在高速上应该开启还是关闭

唯me今夜星辰 2024-11-29 17:04:02

eco模式在高速上应该开启还是关闭

1个回答
  • 马头001 2024-11-29 17:04:02

    ECO模式在高速上应该关闭。

    因为ECO模式只是通过改变变速箱升挡逻辑、油门踏板特性来避免不必要的动力浪费达到省油目的。比如标准模式2000转升挡ECO模式可能1600转就升挡。

    但在高速匀速巡航状态下油门踏板行程不变、变速箱保持固定挡位ECO模式能调整的参数都失去作用也就无法省油。

    开启ECO模式后变速器会尽早换挡发动机动力会变弱车辆加速性能可能减弱踩油门后发动机还会延迟响应。

    而且有些车辆在ECO模式下会限制空调功率以减轻发动机负荷降低油耗但这会影响整体性能。

    总之高速上车辆追求匀速ECO模式没意义还可能影响性能所以应该关闭。

    0有用 0 回复
申明:本文转载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发送邮件联系删除。

相关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