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提问

拉手刹时为什么会发出咔嗒声

xu3102 2024-12-03 02:39:02

拉手刹时为什么会发出咔嗒声

1个回答
  • mjf_918 2024-12-03 02:39:02

    拉手刹时之所以会发出咔嗒声是因为手刹系统内部有棘轮和棘爪。

    当拉起手刹棘爪会卡在棘轮上手刹自动锁死从而发出这种声音。

    这一设计既能确保车辆在平坡停车时稳定不滑防止无人状态下自动滑行引发交通事故也是一种提醒驾驶员手刹已完全拉起的独特反馈。

    但要注意如果车辆行驶中听到异常的咔嗒声可能是棘爪磨损或棘轮出现问题需要及时检查。

    另外有的车拉手刹会咔咔响有的车不响。传统手刹利用棘轮自锁原理在拉手刹过程中每一个行程完成自锁就能听到声响若听不到可能是自锁齿磨损或故障得尽快去 4S 店检查维修。

    而配备电子手刹的车是利用电机带动完成驻车制动所以听不到这种声音。

    使用手刹时要注意熄火时拉手刹手闸在空档位置使用手刹不要拉得太紧自动启动时打手刹。

    0有用 0 回复
申明:本文转载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发送邮件联系删除。

相关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