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提问

车子没拉手刹会有什么后果

lala123 2024-12-03 23:47:01

车子没拉手刹会有什么后果

1个回答
  • 天气太好 2024-12-03 23:47:01

    车子没拉手刹会有以下后果。

    首先刹车系统受损刹车盘加速磨损刹车片发热后变硬手刹拉线拉长长期如此会降低手刹效用。

    其次车辆传动系统和发动机也会受影响动力受损导致油耗增高。

    再者没拉手刹起步汽车容易憋熄火刹车泵无法提供足够制动。

    如果长时间拉着手刹开车很可能导致刹车分泵油泄露刹车功能完全失效还可能引发自燃。

    另外刹车片寿命会变短磨损严重。轮胎损耗也变大特别是后轮可能冒烟爆胎。

    但如果只是短距离没拉手刹开车且刹车无异响、制动力正常一般没啥大问题。

    总之开车前一定要确认手刹已放下养成良好习惯避免这些危害。

    0有用 0 回复
申明:本文转载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发送邮件联系删除。

相关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