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提问

开车不松手刹会怎样

hch_sk8er 2024-12-07 18:51:02

开车不松手刹会怎样

1个回答
  • 5201001 2024-12-07 18:51:02

    开车不松手刹后果可能挺严重的。

    手刹又叫辅助制动器像传统手刹是用钢丝拉线连着后制动蹄来制动车子电子手刹则由行车电脑控制松脚刹加油门能自动解除。

    要是开车时不松手刹只开了一小段距离可能影响不大。但要是开得远了就容易损伤刹车系统刹车片和刹车盘会过度磨损刹车性能就会下降增加刹车距离这在紧急情况时可就危险啦。

    而且还可能导致手刹线拉长手刹的效果变差。

    另外不松手刹开车车辆的动力也会受到影响油耗增加发动机负担变大甚至可能损坏发动机。

    所以啊咱们开车起步得记住正确顺序先踩刹车再打火然后挂挡最后放手刹。

    平时开车前要瞅瞅手刹松了没多瞅瞅仪表盘。养成好习惯才能让咱们的车开得更稳更安全还能延长车的使用寿命降低维修成本。

    0有用 0 回复
申明:本文转载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发送邮件联系删除。

相关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