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提问

汽车发动后不开会很耗油吗

公正1111 2024-12-21 11:36:01

汽车发动后不开会很耗油吗

1个回答
  • hexie1 2024-12-21 11:36:01

    汽车发动后不开是会耗油的。

    因为汽车发动后发动机处于怠速状态即使车辆未行驶内部构件仍在运行比如火花塞等部位已开始工作油箱内的燃油就会被消耗。

    发动机怠速时转速一般在 550 至 800 转/分虽然此时耗油量比行驶时少但长时间怠速会带来一些问题。

    比如会损害发动机还会使内部产生积碳。

    冷发动机启动可能需要加油操作时轻踩油门踏板 1 至 2 次若不成功则反复踩多次这能向发动机喷射少量燃油。

    但如果热发动机启动仍需加油就可能是异常情况需要维修。

    所以如果只是临时停靠建议将车子熄火这样能避免大量耗油。

    总之汽车发动后不开会耗油要尽量减少不必要的怠速时间既节能又保护车辆。

    0有用 0 回复
申明:本文转载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发送邮件联系删除。

相关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