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提问

柴油车为什么需要加尿素

323blue 2025-01-04 18:11:02

柴油车为什么需要加尿素

1个回答
  • i86603991 2025-01-04 18:11:02

    柴油车之所以需要加尿素原因很简单。

    首先柴油车工作时排放的尾气中存在大量有害物质主要就是氮氧化物和颗粒这些对环境和人体健康危害极大。而车用尿素能把有害的氮氧化物还原成氮气和水降低排放污染让车辆更环保减少对大气的损害。

    其次尿素在高温下产生氨气氨气能充当还原剂碰到氮氧化物会发生化学反应将其转化为无害的氮气和水进而净化汽车尾气。

    总之加尿素能有效减少污染气体排放在柴油车的排放控制中起着关键作用保护环境和人类健康。

    0有用 0 回复
申明:本文转载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发送邮件联系删除。

相关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