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提问

开着空调不熄火会耗油吗

dytytrtfytr 2025-01-05 14:38:01

开着空调不熄火会耗油吗

1个回答
  • 愤怒的羊 2025-01-05 14:38:01

    开着空调不熄火肯定会耗油。

    车辆不熄火开空调时发动机控制单元会让发动机转速提升 100 转上下这样进气量增加喷油也跟着变多混合气浓度变大。

    混合气浓就容易有燃烧不完全的汽油长时间这样会导致积碳增多发动机自然就更费油。

    而且在怠速状态开空调油耗一般能达到 2L/h 左右呢。

    因为空调运行要消耗发动机的动力发动机得额外做功驱动空调压缩机这就增加了燃油消耗。

    不管车辆性能咋样用空调都会让油耗上升。

    另外停车时开着空调不熄火燃料燃烧不充分还会产生大量一氧化碳。

    所以大家停车时记得关闭空调准备停车前几分钟关就行这样既不影响车内温度又能减轻发动机负担还能省油。

    0有用 0 回复
申明:本文转载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发送邮件联系删除。

相关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