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提问

未开封的机油10年后还能使用吗

505651080 2025-01-12 16:18:02

未开封的机油10年后还能使用吗

1个回答
  • 天才浪者 2025-01-12 16:18:03

    未开封的机油 10 年后不能使用。

    一般来说未开封机油保质期约五年超过这个时间机油内部化学成分会变化影响其性能。

    机油开封后保质期更短只剩 1 年倒进发动机的机油只有 6 个月保质期。

    储存条件对机油保质期影响大温差和湿度都有作用温度每升 1 度机油寿命减半。

    所以为保证发动机正常运转要定期查看机油保质期按厂家建议及时更换。

    要是机油存放 10 年不管有没有开封都别用了。因为时间太长机油里的添加剂会失效清洁、润滑、散热等功能都会变差用了可能损伤发动机。

    总之别因舍不得这点机油让发动机出大问题那维修成本可比机油贵多了。

    0有用 0 回复
申明:本文转载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发送邮件联系删除。

相关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