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车跑了十四万了都是用的原厂的道达尔,因为它是半合成的机油,本地3升的126元(查成交价|参配|优惠政策)。机滤18元。空滤27元。价格也算适中,一直都在4S店换。自十万公里时就轻度的耗机油,每次换机油后跑2000公里机油就到下限了,每次都是把剩下的机油再添加进去。尾气也不冒蓝烟,能撑到5000公里就又到下限了.前两天换了一桶黄壳试试,10--40W的矿物质机油。4升140元,换上去之后感觉好像加油有点肉,油门反应慢。现在跑了500公里了,好像也是耗机油。求各位大神有什么方法解决五菱荣光(查成交价|参配|优惠政策)耗机油的问题,各位都是用的什么机油?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