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车是一辆2003年6月产的1.3 16v speedgear手自一体派力奥(查成交价|参配|优惠政策)。今天中午我开车回家在一个路口刹车停住等直行的自行车过去准备右转弯时,发现变速箱报警灯闪亮,显示挡位的液晶屏无任何字母显示,我当时把挡放在手动的位置。把挡换到自动的D挡后,显示P,有时又不显示,有时又正常显示D,变速箱报警灯一直闪,但不影响我把车开回家,从发现问题到我家还有几百米路程。在这之前从去年开始有时会出现在手动1挡或2挡时手动升档升不上去,我就换到自动挡,也有个别情况下,在自动挡该升档却不能自动升档,我就换到手动挡手动升档,但不是经常出现。请教各位老师,我的变速箱估计是什么问题,如果换变速箱油能否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