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车是AT的,这是一直困扰而得不到满意答案的问题。在众多车论坛里,我只在理念S1(查成交价|参配|优惠政策)论坛里看到过一篇说明自动档车能空档滑行的帖子,那楼主的理由我很称同。而其他人的观点都是不能空档滑行,理由主要是彼时波箱会因润滑不良而引起烧齿轮。可是空档滑行时波箱中并不少润滑油,且各齿轮都在转动,只是其中的各轮转速不同而已,且还不如最极端的启动后停车时的情况,如是空档滑行会烧波箱,那P档停车时不是也会烧了吗!?真的期待得到令人信服的明确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