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步的关键是找准半联动点,我1.2的基本不加油起步的,除非是在上坡起步,多试试拉着手刹或踩着刹车抬离合,努力找到半联动的感觉(就是找到kk刚刚想动的而发动机又不会熄火的感觉,这时如果在一般的陡坡即使松开全部刹车都不会后退的),这个感觉找准了就基本过关了,半坡起步也就容易了,何况平路呢?也可以到空旷平坦的广场多练练不加油起步,把刹车和手刹都放了,挂一档试着慢抬离合,要悠着点,千万不能过于急于求成,一点一点试着抬高离合,同时也可以通过配合观察发动机转速表来判断,抬高离合器时如果看到转速略有下降就说明已经有负荷加在发动机上了,由于发动机有自动调速系统,会自动提高发动机转速的,不用担心,这时可以停一下抬离合的脚,尽量稳住,等发动机转速上来了在抬高点点离合器,这时kk肯定已经往前开始动了,这时可以加点油也可以不加油(我一般都不加油的,除非是在上坡起步),等到感觉车子已经走动有一定速度了就可以完全的放开离合器了,这就是所谓的不加油起步法了。以上全是凭个人感觉总结的,但愿对你有用。
0有用
0踩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