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10款宏光今年开始发现有这个现象,行走过程中前右轮(副驾驶)位置经常听到烦人的哒哒声,最开始以为走颠簸的路才有这声音,就不理了。但后来走比较平整的路面,这响声越来越明显,特别是副驾驶坐了人的时候,声音更响亮。起初我以为是下摆臂和转向摆臂有问题,但此问题会影响轮胎磨损厉害(所谓称的吃胎),我车却没有这现象出现。几个月来就这个情况困扰着,下雨天声音没那么明显,好天气的时候声音就明显多了。直到今天我拿去汽修厂检查,师傅开了一圈验证情况,确实有响声,而且方向盘打到也有响声。上升降台查原因,下摆臂扣头和转向摆臂都完好正常,拆轮子检查减震,怀疑减震顶靶部分响声。减震拆出来后,发现减震压下去不会回弹,减震坏了?和减震的胶头也老化了(这个白色的东西我不知道怎么形容)。要换就换一对减震吧,把另一边减震拆出来,也是一样情况,压下去不会弹。但我仔细观察了减震,没漏油,变形是看不出的。这都确实是减震坏了吗?宏友来分析谈论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