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从买车起就关注论坛已有两年了,从来没发言。今天就说下这车的优缺点以及出现的问题。 和大家一样当初被这前脸前卫屁股怪异的外表所吸引,几番询价最终入手1.3手魅。目前行使89000公里了,省油是第一优点其次是空间大后排座3人也合适。超控灵敏,停车方便适合代步。说到缺点也是有的。一人动力够满座就比较差了,夏天再开空调的话那就不用说了你们都懂。期间召回过离合器,换过以后还是难用。离合过高行成长结合点过于直接,再加上档杆行程也长加减档出现顿挫。 从去年开始具体不记得了出现了早上冷车动力良好行驶十多分钟后就动力衰减。加速缓慢感觉油门重发动机像是吼不起来,甚至油门发卡。负荷稍微高些大概2---3000转时出现爆震,声音哩哩哩响有一秒,动力进一步衰减。最开始在4S店电脑检测无故障码,内窥镜观察缸内积碳很少很少不足以影响。技师试车说没发现明显问题。随后在店里打吊瓶清洗节气门均无改善感觉影响不大就一直开。期间改为97油还是一样情况。到了今年这些问题似乎更更严重了,于是做了进一步观察。近期在外面修理厂做了更详细检测,排除三元(查成交价|参配|优惠政策)催化故障,水温油温正常也没漏,空气滤芯和节气门不脏,机油使用的美孚1号,电脑显示无故障码,无奈之下只有继续使用。于是我更加留意,重点在与冷车和热车区别,有时候停个十多分钟半小时在行驶就正常但不出十分钟又回来了。今天下雨气温点,行驶过程中感觉还是油门重,未出现发卡迟钝以及爆震。 大神些,你们有没有出现这种情况,或者有解决的办法,欢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