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购吉利沃尔沃与吉利使用奇瑞CVT变速箱无关。意义是每个人的兴趣所在。先不说吉利用奇瑞CVT。其他汽车品牌也用其他品牌的变速箱。奥迪还为大众车型使用ZF变速箱、自己的CVT变速箱、大众的双离合变速箱和保时捷的PDK变速箱。大众也用爱信变速箱。每个车型配置不同的变速箱也不一样,这也是一种利益关系。所以保时捷卡宴和奥迪Q7,大众途锐是同平台的。菲尼迪有一批英系Q50L,奔驰的发动机和变速箱也用过。日产也有自己的Jetco变速箱,18年将使用自己的7AT变速箱。这也是利益关系。戴姆勒和日产之前有过合作。据说奔驰1.3T是日产、雷诺、戴姆勒联合开发的。宝马也用ZF变速箱,就像丰田有的车型用CVT有的用AT,那么丰田为什么不用双离合呢?那也是利益关系。不感兴趣。用自己的CVT就好如果每个车型都用一样的发动机和变速箱,价格和定位就不确定了。矛盾,当然品牌加持的力度不同。好像沃尔沃自己不做变速箱。如果吉利用沃尔沃,吉利是沃尔沃还是吉利?价格是多少?三块中有两块是一样的,那么你卖的是吉利还是沃尔沃?沃尔沃本身的定位是高端品牌。如果用在吉利,要么吉利涨价,要么沃尔沃降价。如果差价不大,那就选沃尔沃吧!所以成本会上升,成本会上升,定价也会上升。这也是沃尔沃不配备零部件的原因。其次,沃尔沃似乎没有给吉利提供技术!沃尔沃至今还保留着这项技术。目前很多品牌车型都有变速箱甚至发动机搭载其他品牌车型,因为有些厂商有合作,有利益关系。目前低配车型使用的变速箱多为双离合和CVT。AT变速箱一般用在中高端车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