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提问

柴油车开空调费油吗?

印度洋舰长 2022-02-09 08:14:00

柴油车开空调费油吗?

2个回答
  • 我要看新闻频道 2022-02-11 01:39:37
    汽车开空调行驶比不开空调行驶更费油是肯定的。空调是由压缩机膨胀阀、冷凝器蒸发器和鼓风机等等组成的,整个系统下来,压缩机是最大的“油老虎”。
    0有用 0 回复
  • kk2009hcq 2022-02-09 10:35:00
    柴油车开空调费油。汽车空调需要制冷的时候,油耗会增加,因为空调制冷时,空调压缩机是由发动机带动,这需要消耗一部分发动机的动力,所以汽车油耗会增加。,开车省油的方法:,1、保持行车节奏,切忌时快时慢,动作飘浮不定,以免破坏行车的平稳性;,2、出行前,应选准路线,避免走弯路、逆行路和易堵塞的道路而浪费燃油;,3、短距离和不良天气尽量莫行车,以免增加油耗或不利安全;,4、减少无故停车,走走停停,必会因不断地制动、起步、加速等而增加油耗和浪费时间;,5、莫乱轰油,无论是启动前、熄火后或是运行中,以免造成无谓的燃油消耗;,6、保持直线行驶,莫因路面小障碍左右打方向而增加行驶阻力,延长行驶距离,增加油耗;,7、倒车时,应选择通过性好的路面,尽量一次性通过,避免多次进退调头而增加油耗;,8、制动要有预见性,尽量利用车辆惯性和发动机的牵扯作用,使车辆减速或停车;,9、行驶中应保持发动机正常的工作温度,温度过高或过低都会使油耗增加,磨损加剧;,10、减轻车身自重,能不载的尽量莫载,如季节性和暂性的附件要卸下来。
    0有用 0 回复
申明:本文转载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发送邮件联系删除。

相关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