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提问

比亚迪车上的两个P挡怎么用

独家记忆2920 2025-09-09 18:47:01

比亚迪车上的两个P挡怎么用

1个回答
  • MM和RR的故事 2025-09-09 18:47:02

    比亚迪车上的两个P挡,一个在电子档把上用于驻车,另一个是电子档把旁的自动驻车功能按钮,两者用法不同。

    电子档把上的P挡,在停车时,踩住刹车,不管车辆处于R、N、D哪个档位,按下它就能完成驻车动作,此时电子手刹会自动拉起,仪表盘显示“电子手刹已启用”。这种驻车方式适用于长时间停车,能保障车辆安全。需要注意,车辆处于低档状态时,建议先按P挡再按熄火按钮,而不要直接熄火停车,防止意外滑动。

    另一个P挡按钮在电子档把旁边,这是自动驻车功能按钮。系好安全带后按下可开启或关闭该功能。深踩刹车后,若仪表盘上圆圈a变绿色,就表明自动驻车已完成,此时即使抬起刹车踏板,车辆也不会移动,在上坡路段也能防止溜车。当踩下油门时,自动驻车功能关闭。不过,要是自动驻车时间超过10分钟、解开安全带或者打开车门,自动驻车功能会自动切换到P档,后续需重新挂入低档才能继续行驶。

    总之,这两个P挡各有各的用途和使用场景,了解并正确使用它们,能让驾驶更便利、安全。

    0有用 0 回复
申明:本文转载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发送邮件联系删除。

相关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