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提问

水温没上升时能开暖风吗

我爱保时捷车 2024-12-04 23:36:01

水温没上升时能开暖风吗

1个回答
  • meiguolubiao 2024-12-04 23:36:01

    水温没上升时不能开暖风。

    因为发动机刚启动水箱温度低此时开暖风不仅无法快速提升车内温度吹进来的是冷风体感不舒服还会增加发动机负担延缓水温正常上升甚至损耗蓄电池电能。

    正确做法是先启动发动机预热等水温指针到中间位置后再开暖风同时先设外循环排出车内冷空气23 分钟后转内循环。

    暖风和冷风工作原理不同冷风通过压缩机工作耗油暖风来自发动机工作产生的热量不耗油。

    冬天热车时不要原地踩油门、长时间怠速天气不太冷且停车时间短汽车启动达怠速稳定就能行驶。

    0有用 0 回复
申明:本文转载自互联网,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发送邮件联系删除。

相关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