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开着暖风水温没上升吗
可以开着暖风水温没上升。
因为在冬天即便水温尚未达到适宜水平比如发动机刚启动水箱温度低水温还没上来时开暖风也不会对车辆造成损害。
不过要注意冷启动时发动机水温低这时候开暖风车辆的鼓风机会开始工作可能会导致水温上升得更慢。但这只是影响水温上升的速度并非不能开暖风。
实际上开暖风主要是通过车辆的冷却系统来实现的。冷却系统中的冷却液会将发动机产生的热量带到车内的暖风水箱从而产生暖风。
即便水温没上升只要发动机在运转冷却液就会循环只是热量相对较少。
所以不必过于担心开着暖风水温没上升的问题。但如果您特别在意水温上升速度想让车内更快暖和起来那可以等水温上升一些再开暖风。
总之开着暖风水温没上升是可行的根据个人需求和实际情况来决定就好。